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油画名著中的党史》讲座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830

  为提高学生美术修养造诣,开拓美术鉴赏眼界。美术与设计学院于5月26日在博韵楼114组织开展《油画名著中的党史》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参加并主持本次讲座,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苏省特殊教育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史万兵教授受邀出席本次讲座并担任主讲
    史万兵教授以经典党史美术作品所代表的重要历史时刻为切入点,综合油画中的构图、色彩等艺术元素详细的讲述党的历史进程。讲座伊始史教授为大家陆续简单介绍了何红舟的《启航——中共一大会议1921》、刘春华的《毛主席去安源1921秋》以及黎冰鸿的《南昌起义1927》等等画家与作品。史教授按照党的历史事件进程将各个画家及其作品娓娓道来,例如王式廓的《血衣》、宋惠民的《曹雪芹》、徐悲鸿的《愚公移山》、詹建俊的《狼牙山五壮士》等等画家及其作品。讲座最后,学院老师们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黄一莉副院长为此次讲座做了总结。
    史万兵教授以党史视角叙述解析油画名作,形式新颖,吸人眼球,史教授说:“现在油画的精神性越来越强,不是为了艺术而艺术。”师生受益匪浅,对党的历史进程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与眼界。

/朱思思 戚思敏 图/李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