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5月党史故事宣讲---“弃医从戎,矢志救国”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791

     5月2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博韵楼208教室以“弃医从戎,矢志救国”为题开展了一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辅导员任媛媛主讲,与大家分享了雨花英烈任天石弃医从戎、保家卫国、英勇就义的故事。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展陈中,有一位“弃医从戎”的雨花英烈,名叫任天石。民族危亡之际,他曾说:“做个医生,只能救命;若要救民,必须救国。”任天石用一腔热血,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仁心医者的大爱。他的一生虽然短暂,却在人民心中竖起一座丰碑,必将激励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弘扬“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也必将感召一代又一代医者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崇高精神,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斗终身。
     这次主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对党的故事有了更新的理解和感悟,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与时代同命运、与人民同步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文/任媛媛  图/朱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