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诗词与党史

发布者:赵健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1826

毛泽东诗词与党史

 ——欣赏毛主席诗词,学习中共党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围绕全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以“毛泽东诗词与中国气派”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健主持,支部宣传委员俞明明做主讲人。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宣传委员俞明明带领大家分别从“醇厚独特的民族风格、通俗易懂的鲜活语言、两结合的创作原则、韵味无穷的审美意境以及吐纳风云的豪放气势”这几个方面,重温了毛泽东诗词。通过将毛泽东诗词创作的时间与“农民运动”、“遵义会议”以及“红军长征”等革命历史事件相关联,让党员教师认识到毛泽东诗词对构建中华民族的文化心理产生的巨大影响。革命历史事件的再回顾,帮助每一位党员教师总结了历史经验,认识了历史规律。也更加坚定党员教师们的革命信念以及砥砺革命的意志。

赵健书记强调毛泽东诗词曾为新文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他的诗词植根于中国优秀文化的深厚土壤,其文艺思想的核心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这是最具中国气派的创作原则和价值导向。毛泽东诗词既弘扬了中国古典诗歌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优良传统,又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文艺思想史诗般地反映了特定时期的社会风貌,剖析中国革命的形势与任务党员教师们应当永远铭记和发扬红军将士视死如归、战胜一切困难的崇高精神。

会议后,党员教师们表示,应坚定革命信念,砥砺革命意志,永远铭记和发扬红军将士视死如归、战胜一切困难的崇高精神。

(文/俞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