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196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活动。

作为领学人,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丁宝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考察时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

支部组织委员王之千老师作为中心发言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考察讲话,为更好的发展特殊高等艺术教育指明了方向,也在很大程度上激励了我们办好办强特殊高等艺术教育。

支部宣传委员靳伟老师作为中心发言人,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深刻揭示了党与青年、国家民族与青年的关系,指明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责任、成长道路,并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了五点殷切期望,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投身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靳老师认为要做到三点:第一,用梦想把国家与个人联系起来,以中国梦激励青春梦。第二,用奋斗把梦想与现实连接起来,我们要努力提升实现梦想的能力。第三,用奋斗把现在与未来连接起来,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发展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高等院校发挥特殊作用的殷切期望、对青年学生和大学教师的亲切关怀,为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文/王之千  图/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