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参加5.16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801

5月15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们在团总支副书记朱思思带领下前往秦淮区郑和公园市民广场参加由秦淮区残疾人联合会、秦淮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南京市秦淮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条幅和彩旗迎风飘扬,来自各个学校的百名志愿者构成了现场最靓丽的风景线。活动准备过程中,我院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在广场边挂满了身残志坚的残障人的典型故事;为了解除雨天积水对残障人士的安全隐患。活动开始,我院听障学生用手语为特殊儿童演唱的“听我说谢谢你”歌曲伴舞,赢得场下一阵欢呼。经过半月的辛勤准备,我院志愿者在义卖活动中大放异彩,聋生亲手编制的手绳,在大家的齐心叫卖下得以热销,每一条手绳都承载着聋人学生对社会不一样的情感,或感恩或期待;别出心裁的帽子也深深吸引了广大中老年人的目光。我院大部分志愿者甚至主动购买义卖商品 ,为帮助残障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一时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散播在活动现场蔚然成风。这一切,都让我们坚信:“爱心是搭起友谊的桥梁,是人们心中永恒不变的璀璨明珠。”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不进提升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而且全面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我校优良校风。希望我院学生能坚持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形式传递自己的爱心,弘扬向善正能量,帮助残疾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戚思敏 洪琬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