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论文写作的重要性》主题班会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917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学术钻研精神,开拓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素养,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热情,近日辅导员金诚立老师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2019级学生《论文写作的重要性》主题班会,2018、2019级美术学(师范)专业和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全体同学参会。

    会上,金老师强调了论文对于本科生当下及今后发展的重要性,强调问题意识对论文写作的直接影响,建议同学们提升作为本科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加强检索、整理、甄别和分析文献的练习,在此过程中锤炼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另外,金老师指出思维导图的建立有利于同学对所研究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和富有创造性的思考,从而有利于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因素或关键环节,为论文写作缕清条理。

    本次班会为同学阅读文献、梳理思路、撰写论文提供了帮助,通过金老师自身的经验传授,同学们领略了论文写作及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树立在本科期间多尝试撰写论文的意识,为毕业论文乃至今后的课题研究奠定良好基础,也为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积累丰富素材。/许欣怡  图/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