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参加”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816

2021年4月2日为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在团总支副书记朱思思的带领下前往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参加“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京大报恩文化发展基金会、秦淮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秦淮区康宇儿童发展中心)与南京乐活公益发展中心共同举办,众多孤独症儿童与其家人参与本次活动。志愿者左手系蓝色丝带积极投身与活动之中,在活动开始前陪伴孤独症儿童一起玩耍。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帮助展示孤独症儿童的画作,展现出他们眼中那个不一样的星星世界。在孤独症儿童代表与特教老师合作演唱《最好的未来》时仔细聆听他们的心声,感受他们用歌声传递的爱与力量。

 随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赠送孤独症儿童画作与感恩铭牌。活动最后,特殊儿童及家长、志愿者们在大报恩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浏览了大报恩寺。

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漆黑夜空中独自闪烁着。当晚,大报恩寺公园琉璃塔点亮蓝灯,并标出“蓝色关爱,守护星星”的标语,为孤独症患者点亮融合的天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与那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更近一步,希望他们能受到这个社会更多的关爱,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理解来自星星的他们。

                                                     文/朱思思 徐千惠  图/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