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智慧课堂教学交流会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795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智慧课堂教学交流会 

    为了充分展现教师的教学能力,做好学校组织的智慧教学比赛的赛前准备工作,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2月10日上午进行了智慧课堂教学交流会,即将代表美院参赛的陈杰老师和俞明明老师进行了两场精彩的智慧课堂教学演示。

    陈杰老师以《神奇的帛画》课程内容为例,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充分展示了智慧黑板的抢答、飞讯等功能。师生互动性强,充分体现了智慧课堂个性化、智能化、数字化的特点。而俞明明老师以中国文字的源流——篆书为教学内容,从甲骨文金文小篆的顺序,为同学们介绍了篆书的发展过程。教学设计精炼,抢答、问答等环节安排恰当,全程参加教学活动的学生们情绪高涨,积极主动地参与教学活动。

    优秀课例展示结束后,参加交流会的李宏教授、陆艳艳老师、朱涵老师、李敏老师、陈璇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对智慧课堂教学平台使用的看法、观点和心得,并对两位老师具体的课堂设计和教学过程给予了许多珍贵的建议。交流会的最后,李宏教授代表美院领导和同事对两位老师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也预祝他们在周六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本次教学交流会的组织为教师智慧教学技能提升积累了实践经验,并助力美术与设计学院继续深入教学改革。

(陆艳艳、徐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