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校听障大学生献礼国际残疾人日,手语“唱响”美好未来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662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来自长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滨州医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等全国六所高等特殊教育学校的残障大学生们,用他们特有的方式表达了要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的决心。

初冬的寒冷,无法阻挡炽热的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聋人学生们在美丽的校园里,在镜头前,留下最温暖的微笑。用自己的独特方式,表达心中对无限未来的希冀和畅享。无论相隔千山万水,温暖的关怀都能战胜距离,打破隔阂,让整个社会紧紧相连,让爱和幸福填满每个人的心房。即使他们的世界无声,但舞动的手指,灿烂的微笑都代表着他们的乐观积极将爱与感动通过镜头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里,触动着所有人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聋人学生们身穿白色衬衫,在洒满阳光的特师校园里“唱响”属于自己的心灵之歌,像即将振翅高飞的白鸽,扬帆起航的帆船,把昂扬的自信和无限的爱,洒满每一个角落。在国际残疾人到来之际,通过手语歌短视频的形式呼吁大学生关爱残疾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动人的手语动作和感人的镜头语言展现着新时代残障大学生的风采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他们共话明天用指尖传递爱在同一片蓝天下相互关怀筑造最好的未来。(文/朱思思 王羽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