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艺术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658

沉默的演绎——大艺展默剧活动圆满落幕


    1124晚,美术与设计学院参赛同学团总支副书记朱思思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京财经大学参加江苏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专场默剧演出,在参演同学良好配合下演出得以圆满结束。

  本次默剧演出4位健听生与3位聋生配合完成,故事讲述了医院中一位因为腿伤而感到忧郁的女孩(沈韵琳饰)渴望获得魔法,早日康复。看着她每天闷闷不乐,护士们(张紫涵、黄雯饰)带她去看风景,陪她聊天,护工们(李靖楠、刘金宝饰)做鬼脸、带她跳舞医生们(耿博一、刘镇辉饰)为她变魔术逗她开心。随后女孩不经意丢失自己心爱的冰雪公主玩偶,这使她的心情更加糟糕,她泣不成声。护士看到女孩那么伤心便扮演冰雪公主,在女孩面前翩翩起舞,终于将女孩逗笑。默剧的最后所有参演人员面对观众伴随着音乐跳起了快乐的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默剧在歌曲声中缓缓结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这场默剧的完美演绎离不开每一位演员与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与配合,更是演出前每天晚上不断排练的结果。同学们的完美配合将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在观众面前,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默剧完美诠释了这一精神。以无声的形式向观众传达了对于艺术的全新演绎,向外界展示了聋生也可以拥有一片舞台,他们对于舞台的渴望也可以实现。

默剧虽无声,但是包含生命的力量。默剧虽短暂,却展现了人生光亮的一面。(文/朱思思 王羽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