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阳光辩论赛”比赛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676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阳光辩论赛”比赛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11月2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辩论”项目第一届辩论活动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1902班和2004两个班级成功晋级决赛本次比赛邀请校辩论社成员组成评委团进行评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成员共同观看。

“阳光辩论赛”的辩论主题围绕青年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展开,从“大学生应该做通才还是专才”到“大学生更应该脚踏实地还是仰望星空”,深入探讨大学生的未来发展、心理建设等问题,让同学们在辩论的过程中同步思考自身的价值和未来走向。

    比赛开始后,场上双方辩手围绕着辩题“性教育是道德教育还是科学教育这一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正反两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论述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1902班李欣同学说:“从性教育对于社会的意义来说,作为科学教育的性教育,将更有效解决全世界人类目前遭遇的健康问题。而对2004班王佳乐同学则表示:“如果性教育的核心,不是在孩子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而是对方辩友所说的自我保护、避免伤害那真的是我们想要的性教育吗?双方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我们以清晰地展示自己的想法,校辩论社裁判的点评后,1902班最终赢得了此次“阳光辩论的冠军

“阳光辩论”项目第一届辩论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辩论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在今后开展的系列活动中,希望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朱思思 张腾午 王羽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