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讲座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523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讲座

为帮助20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1120日晚上,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心理讲座,特邀学工处心理指导中心副主任严茹老师进行宣讲,2020级所有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问题展开。首先要树立目标,明确上大学的意义和心中的思考和理想,从而做好大学规划。其次有乐观向上的心态,不要自怨自艾,自我否定。还有面对学习状况的变化,要掌握不同的学习方法和状态。严茹老师重点讲述了如何改善人际关系的问题。人活在关系中,要学会人际交往。学会用倾诉化解孤独感。认识人际关系,人际关系是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也是影响个人幸福最重要的外部原因。

通过这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可以主动寻求心理咨询,时刻记住我们本身不是一个人,大家互相帮助。同时同学们不用担心自己的隐私泄露,心理发展部遵循保密原则。学院也开放qq树洞,微信公众号和在线热线等多种渠道随时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敞开心扉,拥抱阳光。

                                                 /朱思思 吉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