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在“秉博爱之心,塑师德之魂”博爱师德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佳成绩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619

 20201111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办“秉博爱之心,塑师德之魂”博爱师德主题演讲比赛。美术与设计学院1901班郭瑜同学、1902班李欣同学参加此次比赛并获得优秀奖。

    郭瑜同学演讲题目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她在其中提到了教师的工作是具有高度示范性的,以蔡芸芝老师、张玉滚老师的事例诠释了师风师德。呼唤同学们要坚守特师的使命,在未来的教师岗位上坚守师德师风,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不为“扰攘者自冗”。 李欣同学的演讲为《师德博爱为魂》,演讲中她结合自己求学生涯中与老师沟通交流的各种实际经历,讲述具有博爱师德的教师们对学生正面的积极影响,并思考如何才能结合自身专业,成为一名点燃博爱师德之魂的优秀人民教师。

本次比赛两位同学准备认真,发挥稳定,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自信的学院精神,为学院同学树立榜样,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更进一步。


                                                     / 朱思思 王羽淇 图/杨欣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