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一讲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787

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一


9月4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师生观看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组织开展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一讲。

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我们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一定要心怀使命,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医生的使命是救死扶伤,军人的使命是保家卫国,教师的使命就是传承知识,教育下一代,就是要让我们的学生人人都要心怀祖国,心怀人民。这次“疫情”在当中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已经取得辉煌的成绩,已经让世界刮目相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磨难,压不垮英雄的肩膀,更压不垮英雄的中国人民。面对疫情,以及来自各个方面年的危险与压力,我们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合力让我们美术与设计学院更加欣欣向荣。

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观看完微党课后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刘芊老师说:“正是千千万万个普通党员的无私奉献,不计个人荣辱,为中华民族复兴付出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共产党员将奉献精神代代相传。在革命年代,他们是英勇无畏的战士;在建国之初,他们是在边疆开荒拓土的建设者;在疫情肆虐之时,他们是在一线阻隔病毒的工作人员。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苏力健老师说:“抗击新冠肺炎使中华民族又一次彰显出伟大的民族精神,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大风大浪,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郑晓老师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不可误,疫情期间的教书育人更不可误。继续以一名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一心一意为学生为学校谋进步

   学生党支部共11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本期微党课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4校联合开讲,分别围绕“‘以文化人,以史育人’让高校典礼彰显文化价值与大学精神”、“典礼育新人 奋进新时代——北京理工大学‘典礼育人’微党课”、“在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书写青春华章——中国农业大学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发挥典礼育人功能,培育‘航空报国’时代新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微党课”等主题分享了广大学子科研攻克拼搏、报效祖国的生动画卷。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扎根基层,坚持社会服务的信念,把握机遇、奋力拼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吕艺征丁宝龙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