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讲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2010

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

组织观看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

2020年8月28日上午10正,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同志在线上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组织开展的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0讲

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总支、党支部的带领下,按照要求在微党课学习过程中,与教育部、学校新学期开学防疫工作要求有机结合,按照不同岗位责任标准和要求,提前考虑、认真准备、深入分析、积极落实相关工作。学院示范微党课学习充分展现了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了战“疫”共识,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党员同志学习完微党课,一致表示:当下疫情在国内基本得到控制,但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党员要咬紧牙关、负重前行,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半途而废。要将困难想得再充分些,将形式估计的再严峻些,讲措施制定的再充足些,以铁的决心、铁的毅力,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磅礴的其实打赢疫情防控的最后战疫。

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观看完微党课后进行深刻交流讨论刘芊老师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最终控制了疫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世界其他国家竖立起了榜样。孙新菊老师说: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更加明白做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以身作则,更应该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朱岩岳老师说:以百分之二百的付出,力争百分之百的成功!

本期微党课由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5校联合开讲,分别围绕“厚植爱国情怀 践行使命担当”、“伟大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说起”、“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教育答卷”、“战‘疫’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云’端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云’抗疫纪实”等主题分享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力量,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一场场科研攻克拼搏的场景。党员们纷纷表示让我们更加用于担当、更加奋发有为,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姿态,为成就自己精彩辉煌的人生、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