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

发布者:丁宝龙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1899

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

 

8月1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们观看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组织开展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八讲。

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微党课中讲述了英雄及其先进事迹,要求党员深刻理解英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期间,全国人民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各地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国务院的良策,各地方各部门的大力跟进,一场十几亿中国人民参与的战争全面打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布鲁斯·艾尔沃德评价中国:“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作出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我想当这场疾病疫情过去的时候,希望有机会代表世界再一次感谢武汉人民。在这次疫情中,中国人民付出了很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坚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科学防护,共抗疫情,我们一定赢!中国加油!风雨过后是彩虹,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观看完微党课后开展讨论交流。苏力健老师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梦迪老师说 :“作为党员应认真谋划、敢于创新,为线上教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孟良老师说:“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灾难面前,他们毅然逆向前行,不畏生死,他们当之无愧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像英雄致敬。”孙新菊老师说:“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更加明白在这次抗疫伟大斗争中,虽然我们很多人没有去到抗疫一线,我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正能量。”陆艳艳老师说:“网络教学既是一场考验,也是一次大考

学生党支部共有13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大家表示本期微党课由兰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5校联合开讲,分别围绕“红色党旗的见证”、“战‘疫’时刻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守好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等主题分享了各大高校在面对重大疫情时战疫抗疫故事,展现出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专业素质以及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大事难事面前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在危难关头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吕艺征丁宝龙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