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赵健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070

美术与设计学院成功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1217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了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特邀的专家有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封加樑教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陶金鸿教授、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陈光龙副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石磷硖教授、吕江教授、张晖副教授、江苏卡思迪莱服饰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江锡龙主任及毕业生代表谢小青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赵健、相关系(室)主任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黄一莉副院长主持。

会上,赵健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介绍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展概况,并就2019年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背景及开展情况进行了相关说明。随后,美术学、服装与服饰设计就视觉传达设计3个专业的系主任结合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特色、专业课程体系架构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专家们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描述、课程体系架构、专业核心课程设置、课程名称规范、实践实训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大家就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换,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次论证会后,学院将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合理化建设,精益求精推敲和完善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高度匹配,为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夯实基础,真正提升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文/李小婷/贾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