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举行国家公祭日默哀悼念活动

发布者:赵健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996

美术学院师生举行国家公祭日默哀悼念活动


又是一年的“12·13”国家公祭日。这个日子已经镌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深处,构成民族共同的记忆。

而今,中华民族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改革开放40年,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个国家公祭日仪式上指出,“我们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只有正义不被扭曲,和平才有可能”。

今天,美术学院的全体师生,在课堂上、在校园里,为纪念死难同胞、铭记那段屈辱历史,自觉开展了默哀一分钟的纪念活动。大家满怀悲痛,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牢记心中,将对党和国家民族的命运深切思考着。

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师生,要加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加倍投入工作学习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赵健    /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