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总支成功开授“艺术与人生”之主题党课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185

美术学院党总支成功开授“艺术与人生”之主题党课

  

     20181010日下午,美术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赵健以“艺术与人生”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18级全体新生上了一节党课。

     赵书记将平时大家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归纳为相关设问,比如“艺术是什么?”“自我是什么?”“艺术教育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以及“艺术生当作何为?何去何从?”等等,与全体师生边提问、边剖析,展开了谈心式授课。

赵书记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正是我们所有艺术教育工作者应该坚守的,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加以贯彻落实并保证实效!

他对全体2018级同学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

作为艺术生,一是要加强自我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提炼艺术观点,提高艺术水平;二是要存小我、求大我,将自我成长与艺术成长并轨发展,以无所畏惧之心敲开真正的艺术大门,以无限创造之力夯实未来的艺术道路;三是要志存高远,五湖四海广交朋友,以艺会友,厚积薄发,做个真正的艺术传播者;四是要珍惜大学时光,要尽快掌握自我学习的方法!要加强实践锻炼(参加党课学习、社团活动、第二课堂等等),提升能力,回报社会!

最后,赵书记要求全体师生要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要坚持社会主义艺术方向,要关注时代发展,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真正肩负起新时代艺术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唯有这样,不久的将来我们才能拥有无愧于自己的艺术人生。

课后,就党员发展及入党申请书撰写问题,学生党支部书记方荣给全体新生作了讲解,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谢军  文/黄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