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

发布者:赵健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195

美术学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

  

    正是一年金风送爽的美好时节,9月15至16日,我校喜迎2018级新同学,来自全国各地的1900余名新生踏入南京特师,在这里开启大学的新征程。美术学院也迎来了239名新生。

为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我院从暑假前就开始部署新生的家访工作。暑期录取工作一结束,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家访小分队就开始了行动:前往新生家庭介绍学院的办学特色,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宣传学校的奖助贷补政策等等。很多新同学还没到校,就已经掌握了学校的各方面讯息。开学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2018级新生的学生管理工作,为新生班级精心选配了班主任和学生助理,并提前进行了工作培训。

迎新当天,来自全院各个班级的志愿者们在火车站、校园大门口、学生宿舍区等新生接待点热情接待,各位班主任也提前就位,等候在校内集中迎新报到处,亲自为新同学办理各种报到手续,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情况,为困难同学发放生活用品大礼包,让新生和家长一进校门就感受到来自南京特师师生热忱、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

新生家长会上,黄珏老师和家长面对面交流,将我校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美术学院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黄珏老师还用多年的学生管理经验为家长们上了一节大学生家庭亲子关系沟通课,她将学生比作风筝,希望家长能拽住手中若隐若现的风筝线,做到“放心不放手”,平时多和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做孩子的“知心朋友”,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与孩子共同进步成长。2018新生家长会在家长和老师的多方互动中圆满落幕。

 目前,新生的各项入学教育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2018级小萌新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在这精致而美丽的校园里努力践行自己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