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生赴南京爱德上印刷工艺课

发布者:赵健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2094

美术学院学生赴南京爱德上印刷工艺课

         2018612-13日、20日,美术学院/阳光学院171017091708班学生分别参观了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本次参观为电脑艺术设计专业大一课程《印刷工艺》的考察课程部分,旨在为学生连接课堂教学要点,打破书本知识局限,进而开拓眼界、了解实务、接触社会。

   在爱德基金会的热情支持和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的精心组织下,在院系领导的全力配合下,参观过程丰富而系统、顺畅而高效。80名学生(含57位聋生)分三次,不仅参观了爱德印刷的若干条薄型纸轮转印刷机、单双四色印刷机、平装及精装书刊生产线、配页锁线生产线、后道工艺车间等,还翻阅了爱德的精美图书产品,并有幸听取了爱德印刷专业技术老师专门准备的2018“世界最美的书”《茶典》的印刷工艺解析公开课。学生们目不暇接,受益颇深,并主动和专业技术老师进行了交流,收获满满。参观结束后,爱德印刷还为每位参观学生都赠送了一份数码快印的参观纪念合影,其企业文化和人文关怀令人感动。

   爱德基金会是知名的公益性组织机构,旨在促进我国的教育、社会福利、医疗卫生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迄今为止,项目区域累计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逾千万人受益。

   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是国际一流的印刷企业,凭借良好的企业形象及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蜚声海内外。多年来,公司除了为全球印刷圣经外,还为国内外知名出版社印刷各类工具书,精美的印刷产品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并多次获得全球和国家级印刷评比大奖。公司拥有数十台世界一流的印刷生产线、胶订平装书刊生产线、精装书生产流水线等。公司除生产常规的锁线精、平装书籍,还可以生产各种不同胶粘剂生产的胶订书芯的精、平装书籍。其书芯翻口拇指索引、书芯三面切口滚金边、带拉链皮制封面等特殊工艺,为同业翘楚,生产的各类高档的具有馈赠意义和收藏价值的精装书产品质量为业界所公认。

   本次参观受到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与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是双方在教学与人才培养上进行校企合作的一个开端,未来双方也将在此基础上开拓更多可能。

  

  

  

 

 

(图/郑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