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箧江南——平莉水墨作品展”在台北开幕

发布者:赵健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954

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之

“行箧江南——平莉水墨作品展”在台北开幕

620日下午,“行箧江南——平莉水墨作品展”开幕式在台湾师范大学举办。本次展览作为海峡两岸协作推出的一场文化交流活动,由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主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协办。

展览开幕式由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程代勒主持,台湾师范大学总务处副总务长潘裕丰、美术系主任庄连东、教授孙翼华,特教系教授林宝贵、杞昭安等校内领导与专家,江苏星瑞文旅集团董事长印星林,以及来自台湾社会各界的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美术系主任庄连东教授作为嘉宾代表致辞。他表示,在这几个月的访学期间平莉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做了很多有价值的工作,并肯定了她在美术创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对海峡两岸未来的文化交流提出了更高的期待。

开幕式结束后,平莉老师现场还以“南宋小景山水的诗意性”为题进行了一场主题演讲,与来自台湾本地高校、画廊和艺术机构的艺术家们就国画创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平莉老师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直以来从事中国画技法和美术教育理论研究,20182月赴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访学交流。

本次“行箧江南——平莉水墨作品展”为期7天,共展出平莉在台湾创作的30余幅山水、花鸟等绘画作品,也是其在台湾访学以来所作绘画作品的一个整体展示。

  

  

                                                                                                                                               (图、文/ 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