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教育专业举行2018届专科毕业生推优答辩会

发布者:赵健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086

美术教育专业举行2018届专科毕业生推优答辩会

  

  

61日上午,美术学院组织举办了“美术教育专业2018届专科毕业生推优答辩会”。此次答辩会以推优为目标,挑选了美术教育专业20185名优秀专科毕业生参加。答辩委员会由美术学院赵健副院长牵头、黄一莉副院长、刘学副院长以及美术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组成,答辩秘书由陈杰担任。

答辩期间,5名毕业生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自我陈述,再结合PPT重点介绍了他们的毕业作品及撰写的毕业设计说明。在提问与答辩环节,答辩委员们采用由浅入深的顺序,提出了较有针对性的问题,由答辩人现场作答。纵观此次答辩全过程,学生们准备较为充分,个别同学虽现场表现略微紧张,但陈述和回答问题时都源自他们真情实感的流露及自我对于艺术创作的独立思考和追求,受到答辩委员们的一致肯定和鼓励,也对他们存在的不足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在总结陈述环节,5名毕业生先后做了两方面的总结:一是他们对自己的毕业作品创作及毕业设计说明写作的体会;二是参加答辩的收获和对未来的展望。

此次2018届专科毕业生推优答辩”是未来美术学本科生毕业答辩的一次预演,教研室也将继续总结经验,加强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为专业发展和本科评估奠定基础。

  

                                                                         (图/文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