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绘•阳光——残疾人陶瓷绘画作品义卖展”

发布者:赵健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040

我院举办“绘•阳光——残疾人陶瓷绘画作品义卖展”

  

      

  520日上午,美术学院/阳光学院主办的“绘·阳光——残疾人陶瓷绘画作品义卖展”在图书馆艺术展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久生、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副校长谭忠及美术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久生书记在观看展览后,对聋人大学生能大胆的发挥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艺术作品表现“关爱”这一主题表示了赞赏。同时,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的教师在残疾人创业孵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希望今后能不断创新内容、拓展艺术门类,为特殊教育及残疾人职业教育绘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本次义卖展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具体策划,历时一个月,组织了11名在校聋人大学生进行创作,完成了50余件精美的陶瓷绘画作品。展览作品分为《霍金》、《盲文之父布莱尔》等人像作品,残疾人群体学习生活画面及动物花卉等三类题材,表现手法多样,色彩绚丽多姿,令人赏心悦目。这些作品充分反映了我院聋人学生能以伟人为榜样,热爱生活、热爱生命、自立自强的精神和美好心灵。一位陶瓷艺术教授在观看展览后,发出了由衷赞叹:“这么好的作品,真没想到是这些从未接触过陶瓷绘画的聋人学生做出来的,而且只用了短短一个月时间,有机会一定要带我的学生也来看看。”

据介绍,本次残疾人陶瓷绘画作品将通过“绘·阳光”公益微店线上销售和线下义卖两个平台进行出售,筹集的善款将返还给参与创业的聋人大学生,旨在帮助他们发挥自身专长,建立职业自信,也是对他们进行创业培育的一次尝试,向社会大众展现出残疾人所独有的蓬勃创造力。本次义卖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3日。

  

  

  

  

                                                         文、图/ 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