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运行工作坊暨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赵健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878

我院教师参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运行工作坊暨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积极推进我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提升教学质量,满足教学需求,我院五名专业教师54日参加了超星集团举办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运行工作坊暨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学习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设计、应用、申报、运营与推广的成功经验,了解和熟悉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注意事项,并针对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设计、应用,以讲练结合、现场实操、分组研讨的方式,跳出传统思维,结合自己的课程,体验了一门MOOC的运营设计和推广过程,为今后我院的精品开放课程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据了解,我国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从起步开始就体现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明确了四条推进思路。首先是要促进高校的教学改革;其次是要多模式建设与应用;第三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相结合;第四是建设和管理两手抓,在大力度推进建设的同时,也要求地方和高校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有效地保障课程建设的质量和课程的安全。

  

                                                              (图、文/ 皮艺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