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峰会”

发布者:赵健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200

       4 25日上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2018 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峰会在南京艺术学院如期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峰会由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我院也派出了教师代表参加该峰会。

  开幕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循华,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蒋跃建、南京艺术学院刘伟冬院长登台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

  峰会中,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作题为《关于文化产业⼈人才需求及培养现状的研究报告》主题报告。他认为,无论是两落地、⼀一融合,还是文化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根本最重要的资源是人才资源。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丽华作题为《为⺠民族传艺为创新寻源⼀一⼀一以工艺美术产教融合实践助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主题报告。苏州蓝海彤翔集团总裁高鹏东作题为《公有云环境下文创作品的协同创作与行业应用》主题报告。

  开幕式之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江苏省文化产业产学研融合成果图片展、南艺产学合作成果汇报展。

  在峰会的主题论坛上,省教育厅领导、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多位高校的专家,以及多名企业家以产教融合:促进江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对话交流。

  这场办在南艺的峰会充满了艺术氛围,令人耳目一新,对于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也得到了一定的启发和激励。

江苏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