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省美术馆举行“美术•阳光 ”一对一艺术授学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者: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发布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1735

  

20171229日上午,我校陈克军副校长、美术学院李京龙院长、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在江苏省美术馆举行的感悟生活——2017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家作品展水印版画创作研修班作品文献展开幕式,以及江苏省美术馆创作中心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美术·阳光一对一艺术授学计划的启动仪式。开幕式由江苏省美术馆创作中心主任王国斌主持,江苏省美术馆馆长、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徐惠泉,江苏省国画院院长、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江苏省美术馆艺术家代表陈超先后致辞。

为贯彻艺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指示精神,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一项文化惠民共建活动的授学仪式。江苏省美术馆与我校于今年5月举行了文化共建签约仪式,为进一歩推进此项活动,江苏省美术馆联合我校美术学院,共同开启了“美术·阳光”一对一艺术授学计划。此次活动由省美术馆的艺术家们和我校美术学院遴选出来的八名优秀学生互相结对。今后,艺术家会定期点评青年学生的美术作品,双方进行互动交流,努力拓宽学生们的艺术眼界,提升艺术水平。同时也促使艺术家们走近特殊教育服务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艺术启发,为特殊教育事业添加坚实的社会协助力量。

随后,陈克军副校长和三位著名艺术家们共同为两个展览揭牌,我校美术学院师生认真观看了优秀艺术家们的精彩画作,拓宽眼界,不断汲取艺术创作的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