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5级美术教育专业学生赴特殊学校见习(二)---南京市特师二附小之行

发布者: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787

  美术学院2015级美术教育专业学生赴特殊学校见习(二)---南京市特师二附小之行

    2017年11月8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学生教育见习第二天。
    YS1506班的同学在朱涵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鼓楼区二板桥的南京特师二附小,分组进行教育见习。

    通过前一天的观摩活动,同学们零距离地接触到了特殊儿童,也真正了解到了特殊学校的课堂教学需要什么样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组织。指导教师运用游戏“开火车”的教学方法寓教于乐,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活跃课程氛围。由于特殊教育低年级学生接受能力较差,教师又运用重复教学内容帮助学生记忆知识,并且耐心讲解。教学中常常采用认色卡、做示范的方法,以实物和教学重点相对应,来帮助学生提高记忆能力。

    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分为三个组,分别走进二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小朋友的美术课堂,用自己在课堂学到的美教知识转化为具体实践,对特殊孩子进行美术辅导。小组成员对于这次实践活动都十分重视,前一天返校后就精心准备各种教具材料,课堂中一对一地对特殊孩子加以细心辅导,大家都非常珍惜这一次机会,力求做得更好。听课的同学也认真记录,帮助同学提出改进意见,也体现我校学生不断进取的精神。
    观摩学习结束后,特师二附小的老师和我校学生亲切交流,同学们也借此机会向老师请教问题。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我校学生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也有了一个实践的机会,同学们表示信心倍增地迎接教育实习的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