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馆长沈其斌先生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奇迹---贝利尼家族与文艺复兴特展”

发布者: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3182

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馆长沈其斌先生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奇迹---贝利尼家族与文艺复兴特展”

   

2017117日下午,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馆长沈其斌先生应邀来我校开展题为“奇迹---贝利尼家族与文艺复兴特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李京龙教授主持。美术学院美术理论教研室、美术教育教研室的相关教师研究人员等在内的一百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气氛浓郁,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艺术的饕餮大餐。

沈其斌先生是一位知名策展人、评论家、艺术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红钻战略基金艺术总顾问、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当代艺术中心主任及研究员、文化部文化政策研究所艺术品新交易模式课题组研究员、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投资收藏特聘授课专家、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的创始馆长、喜马拉雅美术馆创始馆长。“奇迹---贝利尼家族与文艺复兴特展”是由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意大利贝利尼博物馆、达·芬奇理想博物馆三方合作。历时两年筹备,中、意双方策展团队多次往返交流,经几大藏家多方协调以及对数百件真迹展品仔细研究,终将这批价值不菲的藏品请来上海,成为迄今为止上海规模最大的文艺复兴主题展览。沈其斌先生和他的团队对贝利尼家族与文艺复兴特展的展览内容,尤其就文艺复兴的历史、文化和艺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互动环节,沈其斌先生聚焦于“文艺复兴和中国观众的关系”、“展览对大学生素养的影响”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最后,沈其斌先生代表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向南京特殊教育学院图书馆捐赠了一套特展的纪念画册,李京龙院长作为主持人发表了对此行讲座的感念、感受与感谢,并热情地希望今后和喜马拉雅美术馆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