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5级美术教育专业学生赴特殊学校进行见习(一)

发布者: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2106

  美术学院2015级美术教育专业学生赴特殊学校进行见习(一)---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之行

  

117号上午,美术学院2015级美术教育专业的学生分别前往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南京市特师二附小和南京育智学校进行为期两天的教育见习活动。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亲自带队,和YS1505班的27名同学来到了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这是一所江苏省特殊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隶属于秦淮区教育局,专门招收智力智障儿童、少年并对他们进行九年义务教育,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环境优美。

    在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淮特校教学负责人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先后旁听了二年级的生活语文课和五年级的美术制作课。课前特殊学生主动进行卫生打扫,教师用音乐导入教学,活跃了课堂氛围,让特殊学生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教育,接受知识,享受文化熏陶。由于低年级特殊学生接受能力较差,教师细心教导,耐心讲解,课中多媒体放映图文供学生识字、认字,运用生活实物加强学生记忆能力,还运用奖励教法鼓励学生大胆回答问题,都体现了特教老师的丰富教育经验和教学水平。我院师生认真观摩教学并作记录。课间,我校见习学生也踊跃参加了特殊儿童的游戏活动,分享特殊儿童的快乐。

    听课环节结束后,特校老师又带领大家参观了秦淮特校环境,参观他们学生创作作品和分类教学成果。

过半天的见习活动,让我院学生深感基层特殊教育的艰辛,越发感到责任重大。这次见习为我院学生下一步的教育实习作了良好的铺垫,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