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7月11日优秀校友、兰州市盲聋哑学校副校长杜学峰访谈记

发布者: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2150

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

7月11日优秀校友、兰州市盲聋哑学校副校长杜学峰访谈记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美术学院团总支积极组建了寻访校友足迹·弘扬特教精神·传递博爱情怀赴甘肃社会实践团。预计历时10天,走访甘肃省3个城市(兰州市、定西市、天水市),采访数十位优秀校友。对甘肃籍优秀校友尤其是毕业后近30年一直坚守在特殊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采取通过一对一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为《优秀校友回忆录》、《优秀校友风采录》搜集编撰素材。同时用优秀校友们感人事迹及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博爱情怀和不忘初心的职业坚守感召在校学生。

711日下午,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谢军老师带领着兰州籍6名同学来到了兰州市盲聋哑学校采访我校优秀校友——89届盲专业毕业生,杜学峰(现任兰州市盲聋哑学校副校长)。

杜学峰副校长介绍,兰州市盲聋哑学校,始建于1958年,是甘肃省兰州市建校最早,规模最大的一所盲聋合一的特殊教育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15人,其中聋生275人,盲生40人;在编教师112名,其中我校毕业生7名。

在访谈中,杜校长对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表示热烈欢迎!对目前仅是大一的美术教育专业师范生能够想到利用暑期到家乡所在的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实践,并能够清晰地认识到所学专业未来的就业意向和行情表示赞赏!但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嘱托:

1、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不仅仅要掌握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对文化基础知识的学习,只有把基础打牢固了才有可能使自己成为能力全面的特殊教育人才;

2、在校期间要抓住机会多与目前在校的残疾多交流,只有深入了解残疾人才能真正的帮助残疾人;

3、大三时,要抓住学校统一进特殊教育学习实习的机会,多跟特殊教育学校一线教师交流、学习,大胆地把在校期间的课本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