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范生石膏像写生作品展”圆满开幕

发布者: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2068

517日,美术学院举办了“师范生石膏像写生作品展”。美术学院院长李京龙到场并致词,开幕式由陈杰主持,美术教育教研室全体老师列席。

开幕仪式上,李院长首先对美教教研室举办师范生素描作品展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李院长说:“素描是一切造型艺术的基础”,由此进一步指出了目前美教专业《素描》课程教学和学生基础课学习所存在的问题,他希望老师和学生们能够不断精进,一方面要提高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另一方面教师要切实帮助学生掌握师范生应具备的专业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师范生。

此次素描石膏像展,来自美术教育专业15级、16级全体同学的现场比赛作品,此外还有部分优秀的平时作业,前者是3小时内完成的短期作品,后者则是9课时以上的长期作业,两者都比较真实地反映了学生对素描石膏像表现技巧的掌握情况。此次素描展览是美教专业首次学生素描作品集中展示,为基础课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检验了美教专业教学的成效,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基础之上,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最终打下坚实的艺术创作基础。

此次展览即日起到52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