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1480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大赛院级初赛

 

为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230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于举办了第四届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大赛院级初赛,本次比赛经各教研室组织选拔推荐,共有四名青年教师参赛,评委组成员由校内专家朱岩岳、周春梅、平莉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资深教师共同组成。比赛由黄一莉副院长主持。

参赛青年教师们通过课前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多次磨课,先后展示了《非遗文化,薪火相传——被时光打磨的华彩漆艺》《原来你是这样的右衽》《角色概念设计》《丝绸之路上的唐代服饰文化》等教学内容,在20分钟的课堂展示中,四位参赛青年教师均能够充分运用智慧黑板中的抢权、倒计时、智慧挑人、即问即答、二次作答、作品观摩等手段完成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的深度融合,将智慧课堂中的即时互动教学及反馈功能应用得淋漓尽致,生动演绎智慧课堂,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及学习效率,呈现出较好的教学效果。

赛后,黄一莉副院长表示参赛青年教师们精神饱满,教学设计生动合理,授课内容图文并茂、逻辑严密,语言表述流畅清晰,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自身卓越的教学技能和独特的教学风格。

各评委对参赛青年教师们的授课情况做了专业的点评分析,并从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课堂呈现效果、课程思政要素等多个方面给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四位参赛青年教师们还共同分享、交流了在智慧课堂教学改革方面的心得体会。

(文/黄荣波,图/李天慧 审核/黄一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