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阳光读书讲坛”第四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薛皓洁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913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阳光读书讲坛”第四期读书分享会

为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兴趣,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9月28日晚八点,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线召开“阳光读书讲坛”第四期读书分享会。党总支副书记丁宝龙老师、团总支副书记朱思思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会。此次会议邀请到了美术学教授陈新老师作为主讲人。

会议伊始戚思敏同学分享了《了不起的中国画》,从书的核心内容展开介绍,图文并茂,内容详实,让大家了解到与定理、定论、推论、导论相比直接拿例子来讲是最容易让人融会贯通的。徐景钰同学分享的《谈美》从自然美到艺术美的分析每一处都有自己的感悟。邵仪菲同学则是从作者简介、内容介绍、学习原因以及个人感悟这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工艺美术史》这本书。王佳乐同学非常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艺术何为》这本书,不论是从精神上还是内容上都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秦焕杰同学从《现代艺术150年》中提取了部分精彩片段为大家讲解了推荐这本书的理由。王洋同学则是详细的从绘画、建筑、雕塑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艺术的故事》这本书。徐千惠同学推荐的这本《你信什么,色彩告诉你》则是一本比较有新意的书,从这本书中徐千惠同学还衍生介绍了自己学习、努力的方向以及自己的总结。最后一位李宇婷同学则是介绍了一本理论性较强对于考研有所帮助的书籍——《艺术概论》。

接着陈新教授对此次同学们的读书分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他谈到大家对于自己欣赏的著作都有着自己的见解,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学院举办此类活动也非常有意义,不但能够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而且能够增强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日后能够更关注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成为专业进步的阶梯。

最后丁宝龙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尽力做到最好。日后阅读的过程中也要有方向有目的的进行阅读,在阅读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可以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朱思思、郜哲/李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