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教研室举办“博物馆展览设计案例分析”主题讲座

发布者:赵健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944

美术学教研室举办“博物馆展览设计案例分析”主题讲座

  

529日下午,美术学院举办的“博物馆展览设计案例分析”主题讲座在博雅楼 2107教室顺利进行。南京博物院陈列艺术研究所研究员茅丽佳老师是本次主讲人,我校孙倩老师做了开场介绍,美术学专业1718级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主要从展览设计思路与流程及展览赏析品鉴两个方面出发,前者列举了南京博物院2019年“路德维希的艺术课从毕加索到基弗”展览的设计历程,后者主要赏析南京博物院2018年“走进养心殿”展览,讲座内容非常丰富,从整体氛围到人性化的考虑,从形式美法则的运用再到重点展品展示及展板说明的详细介绍。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而且打破课堂学习的局限性,鼓励同学们多领域综合发展,从生活中发现设计美学。

生活与设计本是完整的一体。人们的行为影响着设计的方向,同时也被生活的本身塑造着!

  

  

    

 

(文:孙倩徐薇  /图:唐佳琪)